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校友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我校校友、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柳万生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我校校友、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柳万生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作者:黎登寨        发布日期:2011-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我校校友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柳万生教授利用参加“2011中国肉牛选育改良与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机会,回到母校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Transcriptome of the Bovine Y-chrmosme(牛Y染色体的转录组研究)”的学术报告,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报告会上,柳万生教授首先从人类X染色体说起,让大家对生物遗传学有了更加感官的认识;随后柳教授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和生活、工作经历,通过一个一个鲜活的例子,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牛Y染色体的转录组研究工作中的一些成果和经验,通俗易懂的语言得到大家阵阵掌声。

柳万生博士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动物遗传学、结构、功能与比较基因组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学士、硕士和博士都是在我校完成;曾在山东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做博士后研究。目前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工作。在国际著名期刊如《Cytogenetics and Genome Research》等上发表论文30余篇,在国际会议发表论文摘要50余篇,先后主持多个美国农业部基金(USDA)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

柳万生教授为师生做报告

张智英院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