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校友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校友、美国Oklahoma大学张冰博士为师生做报告 

校友、美国Oklahoma大学张冰博士为师生做报告 

作者:黎登寨        发布日期:2012-07-03     浏览次数:

     

  7月2日下午,我校校友、美国Oklahoma大学生物系副教授张冰博士在动科学院一楼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Genetic dissection of synaptic structure and function in Drosophila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闫祖书书记主持。

  报告中,张冰博士以果蝇为实验动物模型,对人体神经系统进行了细致分析研究,并以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例子,详细介绍了如何以果蝇为动物模型开展相关研究,对目前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

  报告会前,闫祖书书记与张冰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希望今后在国际交流、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交流与沟通。

  张冰,1983年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畜牧系。现任美国Oklahoma大学生物系副教授,主要从事动物神经生物学的研究工作,以果蝇为实验动物,开展了动物神经末梢的发育、功能以及神经网络和行为的研究。《Cell》、《Neuron》和《PlOS Biology》等世界一级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合作出版《A Laboratory Manual: Drosophila Neurobiology》。

  

  张冰博士为师生作报告

  

  闫祖书书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场

  

  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