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科研机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机构» 水产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5-10-15     浏览次数:

     

  水产科学研究所现有科技人员14人,其中高级职称4名,副高级职称3名,中级职称7人;博士生导师4名,硕士生导师6名;获博士学位的有13人;1人入选陕西省“三五”人才,2人入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1人入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由吉红教授担任。

  水产科学研究所以西北地区特别是汉江流域渔业资源的产业化发展为重点,注重应用及应用基础研究,兼顾基础研究,以适宜西北地区的养殖品种和养殖方式的引进、本地特色养殖种类的培育、水源地保护及渔业利用为主要研究内容,以推动陕西区域经济发展和高水平学科建设为最终目标。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适于西北地区实际的养殖模式的研发及新技术的引进、水产饲料及药品的开发、西北地区名特优新品种的开发、水生生物资源评价与遗传育种、汉江水源地水域生态环境保护。

  水产科学研究所承担有国家、省部级和学校各类项目三十余项,包括国家973项目子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农业攻关项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科研专项、博士启动基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学术骨干支持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等。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