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王国艳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王国艳

       发布日期:2024-02-26     浏览次数:

     

王国艳,女,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2023级博士研究生。曾荣获国家奖学金,第五届牛精英挑战赛一等奖,被授予校级“优秀大学生”等称号。

王国艳.jpg

创先争优,率先垂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作为青年当中的“先锋队”,青年党员理应在科技创新中冲在前面。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王国艳同志深感使命在肩,不断在科研工作中找寻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她深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使命担当。她秉承严谨的科学精神,对待学术一丝不苟的态度,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带头作用,不怕吃苦,勇于奋斗,在导师的倾力培养与指导下,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9篇,荣获两次国家奖学金,团队“最佳新人”、“科研标兵”等称号。作为导师的小助手,她不仅协助导师完成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实施,也肩挑着小组琐碎又繁杂的“后勤”工作,她的生活节奏忙碌而充实,但仍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对科研的热情,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榜样而不懈努力奋斗。王国艳同志用自己的理想、本领和担当,成为“向日葵”般的人,始终向日而行,2022年,她申请动物科技学院畜牧专业硕博连读,继续踏上新征程、实现新作为。

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科学研究要有高度,更要落到实处,在“顶天”的基础上“立地”,是实现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关键一招”。王国艳同志在2023年暑假期间,积极参与牛精英挑战赛,与团队成员一起在宁夏银川的暖泉牧场进行评估,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具体实践中,落实到产业当中。所在团队在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强国杯”第五届牛精英挑战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作为未来畜牧业的参与人,王国艳同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锐意进取,与时俱进

王国艳同志时刻牢记党的教导,严于律己,于2019年被学院吸纳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硕士期间通过青年大学习和学习强国等渠道积极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党团活动,在理论和实践中学习;在平时生活中心态积极乐观,做事踏实努力,善于与师生沟通交流,关心和团结同学、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大大促进了良好科研氛围和学术风气的形成和建设。曾被授予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生工作方面,本科期间曾担任动物科技学院生活部副部长一职,深入同学们的生活和学院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志愿服务方面与时俱进,不仅仅是简单的“伸出手”,而是“术业有专攻”。曾担任全国第二届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志愿者以及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实操组的志愿者,紧跟时代鼓点,在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中实现青春价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国艳同志从最初的懵懂和迷茫,到如今的从容和坦然,多的是对热爱的坚持,对梦想的坚定。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王国艳同志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教诲,感谢同门们的理解与帮助。

【座右铭】

深耕细作,厚积薄发。

【师长点评】

王国艳同学始终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坚信她会一直以“自找苦吃”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强农兴农贡献一份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 邓露教授

编辑:段屈雨 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