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工作

学院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工作

作者:亓钰莹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为切实有效地对研究生的专业实践研究环节进行全过程管理、确保专业实践研究环节的质量,3月8日,学院对124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了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其中畜牧领域106人,渔业发展领域18人。

本次考核分五个小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特邀陕西华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高级畜牧师杨景;三原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正高级畜牧师吴双虎;杨凌秦宝牛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涛平;宝鸡市水产工作站高级工程师王明祥;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育种师高强等5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校外行业导师全程参加考核。2023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程线上旁听。

图片3_副本.png

考核答辩会以学生汇报PPT的形式进行,每一位同学从实践研究内容、过程、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几个方面对自己参与的实践研究项目进行了系统的汇报。考核小组仔细审阅实践日志与总结报告,根据每位同学的实践汇报情况,进行提问和点评。考核成绩依据研究生本人的实践日志、总结报告、汇报及实践单位的反馈意见等情况综合打分。经评定,赵帆、夏军尧等10位同学获实践环节考核优秀。

专业实践是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重要的教学环节,面向行业领域进行充分的、高质量的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为强化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严格培养环节考核,学院将积极探索和改革管理思路,不断优化考核模式,全面保障专硕实践环节考核质量。

编辑:亓钰莹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