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中国营养学会伴侣动物营养与食品分会成立大会在京举办

中国营养学会伴侣动物营养与食品分会成立大会在京举办

作者:侯起航 吴梦瑶 刘瑞/文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3月1日,中国营养学会伴侣动物营养与食品分会成立大会及《中国宠物营养与喂养指南》简本发布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大学等多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杨小军教授带领团队师生参加此次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宠物营养与健康专家、企业代表以及相关从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宠物营养的未来发展。

《中国宠物营养与喂养指南》简本介绍

根据统计数据,中国的宠物行业正蓬勃发展,不仅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还符合国家扩大内需的战略需求。《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国内养宠数量持续上升,犬和猫作为伴侣动物,是主流养宠类别。2023年宠物犬数量为5175万只,较2022年增长1.1%,宠物猫数量为6980万只,较2022年增长6.8%。2018年至2023年,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增长了76%,2023年,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为2793亿元。为推动我国伴侣动物营养领域的学科发展,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成立伴侣动物营养与食品分会。这一举措对于指导我国伴侣动物营养领域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为满足我国社会需求,推进伴侣动物营养与食品领域的科技力量,中国营养学会于2024年3月1日在北京成立了伴侣动物营养与食品分会。经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提名,中国农业大学谯仕彦院士担任伴侣动物营养与食品分会主任委员,经选举,我院杨小军教授等人当选副主任委员,杨欣教授、张欣珂副教授等人担任常务委员,任周正教授、邓露教授、武圣儒副教授、侯起航副教授等人担任委员。这一举措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国宠物行业的发展,确保伴侣动物的营养与健康,共同守护宠物的健康成长,促进学科发展。

71bdc9eaa7765e5afa1b86520ef1354.jpg

杨月欣理事长为分会主任委员颁发证书并合影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研究员表示,这份指南编著完成,对中国宠物营养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可以推动整个中国宠物产业的健康发展。伴侣动物营养与食品分会副主委戴小枫研究员、杨小军教授等分别对指南的成书背景、各章节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同雀巢普瑞纳研究院全球负责人Natalia Vladimirovna 和雀巢普瑞纳全球研发中心负责人Sheri Smithey就当前宠主和宠圈从业者关心的宠物营养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专业、实用的营养知识。

专家问答环节,诠释宠物营养的科学之道

此次论坛为我校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展示平台,我院师生与全国各地的宠物营养与健康专家、企业代表以及相关从业者共同探讨了宠物营养的未来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05090956.jpg

侯起航副教授与参会学生合影

编辑:刘瑞亮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