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杨博华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杨博华

       发布日期:2024-02-23     浏览次数:

     

杨博华,男,中共党员,河南洛阳人,动物科技学院2022级饲料营养与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新宣部负责人、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宣传委员、动科2207班班主任助理。曾获校级“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干部”、“社会实践标兵”等荣誉称号。2023年12月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

杨博华生活照.jpg

秣马扬帆,拼搏成就未来

由初来乍到的懵懂无知,到逐渐领略动物科学的专业魅力和精神内涵。由初到大学时的手足无措,到面对多彩校园的称心应手。由对浩瀚专业知识的一筹莫展,到应用各类研究技术的融会贯通。在杨凌求学的五年历程中,杨博华同学逐渐明白了自己的人生道路和目标——作为一名农业大学学子,掌握丰富专业知识,以诚朴勇毅的校训时刻要求自我,以畜德自牧,富饶天下的院训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为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成功保研后,杨博华在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领域不断探索。先后参与陕北特色饲草资源营养价值评定、汉中绵羊遗传资源普查、菌酶协同生物发酵饲料应用、基于多组学探究不同剩余采食量绵羊生长性能差异来源、基于转录组学筛选与鉴定影响不同饲料利用效率绵羊肌肉及脂肪沉积的关键基因等科研项目,已有三篇参与的文章在《动物营养学报》、《mSystems》等期刊发表。在做好科研的同时,能够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第一学年综测排名位居专业7.4%,学积分86.41,并获海大奖学金。

宽以待人,做好师生的勤务员

杨博华同学在硕士研究生期间,曾于2022-2023学年担任动科2207班班主任助理,现任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新宣部负责人及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宣传委员。任职期间,严格要求自我,宽容对待同学,将集体利益高于自身利益。主动为班级、年级、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班主任助理,负责本科迎新、学业生涯规划、学科引导等任务,全面了解年级学生基本状况,积极主动帮助辅导员完成年级管理工作,及时下发各类学院通知,协助2207班班主任开展各项教育任务,班助新生班长支书完成日常管理工作。作为研究生会新宣部负责人,主要负责协助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多项大型活动,如新生运动会、直播带岗促就业、畜牧兽医专场招聘会、十佳歌手、2023年毕业典礼等。负责活动的人员组织、舞美设计、宣传策划等多方面任务,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作为支部宣传委员,做好党课教育及支部活动宣发工作,并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党员发展、支部总结等任务。任职期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脚踏实地,实践锻炼自我

专业课老师曾经说过,作为动科学子,不能只在黑板上养猪。杨博华同学从未停止过专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脚步。连续五年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均获校级优秀奖,2019年带队前往宁夏固原开展产学研三下乡活动,获省级优秀团队。2023年暑假期间作为队长,带领学院重点队伍,前往陕西榆林、甘肃庆阳等四省五市,围绕陕北白绒山羊产业发展和陕北红色历史景区开展产学研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与榆林市横山区政府联合探索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累计发出媒体报道1123篇,其中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国家级媒体报道18篇,省市及地方级官方媒体报道10篇,并获评校级优秀实践团队。连续五年参加回访母校活动,获校级优秀团队和个人称号。曾两次担任杨凌马拉松志愿者,牛精英挑战赛志愿者,第九、十、十二、十三届畜牧兽医专场招聘会志愿者,院运动会志愿者。曾在宁夏固原瑞科丰农业、学校畜牧教学实践基地、甘肃庆环羊业、内蒙古金莱牧业参与专业生产实习共计90余天。曾获校级实践标兵,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实践之星、志愿之星等荣誉称号。脚踏实地将志愿实践活动做到实处,展现新时代农业学子应有的时代担当。

【座右铭】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师长点评】

杨博华同学思想上进,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学科相关领域研究任务,有较为扎实的科研功底。积极参加各类产学研相关实践活动,积累较强的动手能力。积极参与各类学生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全面发展,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生活之中

动物科技学院  杨雨鑫副教授

编辑:段屈雨 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