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梁君桐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梁君桐

       发布日期:2024-02-27     浏览次数:

     

梁君桐,女,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21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书记,曾任党支部宣传委员、学院艺术团主持队队长。曾获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2次,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一届陕西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等。本科及硕士期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2次、优秀大学生2次、优秀共青团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等校级荣誉。2023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梁君桐.jpg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梁君桐同志自2018年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相信志存高远,再遥远的地方也能到达。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建立支部内党员、团员、群众信息库,按时落实党员发展工作;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时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支部组织委员会、集中理论学习,月月有党建、次次有记录;带领支部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民主评议党员;设立理论学习党员负责制,推进政治理论建设;办好本支部宣传阵地,累计发表新闻稿十余篇。此外,积极开展形式新颖、师生喜闻乐见的组织生活活动,党团共建、文体兼行,联合研究生第五、十三、十四党支部举办篮球赛,联合研究生第二、五、九、十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羽’党同行”羽毛球赛,参与同志七十余人次。所在党支部2022、2023连续两年获评“先进党支部”。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梁君桐同志具有勇于探索、团结合作的学习精神。研究生成绩平均分位列专业第一、综合测评成绩位列专业第二。获得专利授权学生第一发明人1项、学生第三发明人1项,涉及项目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重点项目以优秀结题。发表SCI论文第一作者1篇、第二作者1篇、第三作者4篇,发表中文论文第一作者1篇、第二作者2篇、第四作者1篇。

立足实践,知行合一

青年人要努力做经得起实践磨砺和检验的时代新人,为践行这点,梁君桐同志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项目。连续三年分别参与“关于甘肃丝路文化及一带一路建设调研项目”“‘探索红色遗址,弘扬革命精神’调研实践队”及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等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字节跳动创作者运营实习工作,期间运营微信社群,接手视频创作者人数近千;参与“农苑通”公众号内容运营实习工作,聚焦低年级同学对升学经验的需求,与升学至国内外高校的二十余位优秀毕业生建联并成功约稿发布;参与由领英组织的社会实践项目“领航青年俱乐部”,且在项目中表现优异。在第四届“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2019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2023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第八届畜牧兽医行业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中担任志愿者。

梁君桐同志一直感谢给予自己成长机会和发展平台的学校、学院及支持自己的老师、同学。她将牢记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座右铭】

青春当立凌云志,扬帆万里顺风时。

【师长点评】

梁君桐同学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引领,勇于探索、刻苦钻研,懂得团结合作。希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继续努力、全面发展,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动物科技学院 孙超教授

编辑:段屈雨 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