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主办的第二届动物生物育种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我校主办的第二届动物生物育种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作者:安相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为助力打赢业翻身仗,进一步探讨交流基因编辑、基因组选择、整合组学等前沿生物育技术在动物育领域应用的新成果和新进展,11月30日—12月2日,由我校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动物生物育国际研讨会(IWABB)在西安胜利召开,来自国内55家单位和国外5家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420余人共襄盛举,大会开幕式由副校长陈玉林主持。

副校长玉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学校服务业国家战略,聚焦动物生物育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攻关,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动物生物育科研队伍,建设了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动物生物育相关的科教平台、创新团队和人才培养基地,培育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动物生物育科研成果和品资源,为畜禽业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image.png

陈玉林副校长主持会议开幕式并进行闭幕式致辞

image.png

玉林副校长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处长李文聪和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赵宏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image.png

李文聪处长和赵宏涛副局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研讨会以“生物育与动物业创新”为主题,围绕基因组选择技术与动物业创新、基因组编辑技术与动物精准育、多组学技术和动物智能育、动物生物育未来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了主题报告与讨论。研讨会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赵书红教授、国际家畜研究所Olivier Hanotte教授、国际旱地农业研究中心Joram Mwacharo教授、西南大学夏庆友教授、内蒙古大学李喜和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李明洲教授、马里兰大学Jiuzhou Song教授、慕尼黑工业大学Wei Liang博士、中国农业大学赵要风教授和孙东晓教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刘真研究员、吉林农业大学李志鹏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樊自尧副研究员和黄雷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小龙教授和刘军教授、美国Recombinetics公司首席科学家Tad Sonstegard等17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专家们围绕基因编辑技术、基因组选择技术、体细胞克隆技术、干细胞育技术、功能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以及生物安全评价等动物生物育新技术、新方法和新理论的应用和创新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还举办了“青年学者沙龙”,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张哲教授、扬州大学宋成义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刘小磊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禹教授、刘旭教授、魏迎辉教授、陈宁博副教授、张科博士等9位青年学者作报告交流。

IMG_5730.PNG

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副校长陈玉林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本次研讨会集中展示了动物生物育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进展,共同探讨了未来发展方向。研讨会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卓有成效,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动物生物育领域的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化。

IMG_5726(20231204-100014)_副本.jpg

本次会议由杨凌畜牧产业创新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家畜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动物生物育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教育部家畜抗病生物工程育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新疆畜牧科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陕西省生物育未来技术学院、陕西省动物生物育创新引智基地等单位协办。

IMG_5727.JPG

大会合影

编辑:安相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