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巩敏芝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427b79a2ca42f11732f73c8d6a68e9c.jpg

3月1日下午,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各科研团队安全工作人员、实验教学中心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赵运良副院长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赵运良副院长代表学院与各单位负责人、各科研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并对各实验室负责人与进入实验室人员之间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工作进行了安排。严格落实学校三级联动的管理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共同营造安全高效的工作学习环境,保障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南京市“2.23”火灾事故教训,赵运良副院长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将安全责任制度专题学习常抓不懈,自觉遵守国家消防法规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二是要有主人翁的精神,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安全违法行为立即上报整改,预防事故发生。三是树牢大安全理念,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科研数据安全等方面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实现安全与发展“双轮驱动”。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校实验室安全督导员王立强,对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针对排查中出现的安全标识张贴不齐全、设备使用记录不及时、危险性实验现场监管、危险废弃物处理及危化品管理的共性问题,提出严格要求。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