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19年寒假安全工作会议

学院召开2019年寒假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庞雪琴/文 巩敏芝/图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1月14日,学院在104会议室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学院赵运良副院长、王力副书记,院属各单位负责人、科研团队安全工作人员、党政综合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赵运良首先解读了学校各职能部门出台的安全相关文件,根据文件要求,就科研实验室、本科教学实验室和学生安全方面系统进行了安排。要求院属各单位、各实验室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夯实安全教育培训之基、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安全登记记录有迹可循,安全事件预案充分响应及时。还要求严格遵守假期值班规定,确保假期安全稳定,做到安全责任全覆盖、无缝隙。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进一步强调要加强假期留校本科生、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尤其要强化实验安全教育,切实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同时,放假期间本科生、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不能松懈,要充分利用好易班、微信等各类媒体平台强化思想宣传效果。

  赵运良副院长代表学院与院属各部门、各科研团队负责人签订2019年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健全部门内部稳定消防安全工作组织,将稳定消防安全工作层层落实,推进学院平安校园建设。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分三组,分别对动科大楼以及国家肉牛中心、老昆虫博物馆和附中等相关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各科研实验室传达寒假安全注意事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放和处理、实验操作规范、安全登记记录、安全标识标注、安全通道疏通、安全意识防范、安全管理常态化等各个方面检查提醒,要求各个实验室对照检查意见自查、改进。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