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座谈会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座谈会

作者:郭超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1月3日下午,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动物科技学院座谈会在动科楼104会议室召开,全体院领导、系教研组组长、实验中心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管理干部、辅导员等人员参加了学院座谈会,大家围绕校党委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和一流本科教育8大行动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目标非常明确,感到非常大的振奋和鼓舞,对于落实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将有重要意义。

  赵延安书记认为,本科教育教学是大学的本位,四个回归的提出是回归了大学的本分,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新时期我校对本科教育重视的开端。针对鼓励教学的晋升正常赵延安书记建议“能不能让更多的教师享受到阳光雨露”,对于如何做好教学管理赵延安书记提出了“标准答案是不是在一定程度上扼杀了学生的创造性、创新性”这样的疑问。

  姚军虎院长认为出台的意见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本科教育的高度重视,提出的8大行动计划30条任务非常具有针对性,保障措施具体有力。

  孙超副院长建议在提高教师队伍规模的同时提高高级职称的比例,增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数量和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加大一流专业的支持力度,改进经费使用管理。王力副书记建议加强教学基层组织的政策支持。赵运良副院长建议加强教辅队伍的建设,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吉红教授有两点感受“非常及时,明确了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使命;非常振奋,很多提法很新”,作为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的首席专家“对试验站教学功能的提升非常期待”。

  与会领导教师针对具体行动任务的提法和表述分享了教学或管理过程中的感受,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以书面形式反馈教务处。

  

  赵延安书记发言

  

  姚军虎院长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