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现代化饲养关键技术研发”2018年度总结会在我校召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现代化饲养关键技术研发”2018年度总结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作者:王英茜,蔡瑞/文张路通/图        发布日期:2019-01-02     浏览次数:

     

  12月29日至12月31日,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畜禽现代化饲养关键技术研发”2018年度总结会与2019年推进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项目承担单位华中农业大学主办,第二课题主持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

  我校副校长罗军教授,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孙康泰博士和王天成博士,华中农业大学科研院杨毅处长,项目首席蒋思文教授,项目咨询专家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刘作华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熊本海研究员和陈继兰研究员,各项目课题主持人以及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18家单位的课题骨干,总计70余人参会。我校科研院副院长孙楠,院长姚军虎教授及项目课题主持人庞卫军教授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项目首席华中农业大学蒋思文教授主持。

  副校长罗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欢迎各位学者冒着严寒天气来杨凌交流讨论畜禽现代化饲养关键技术,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办学情况,并预祝本次年度总结与推进会顺利召开。科研院副院长孙楠和我校动科学院院长姚军虎分别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科研项目管理经验。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孙康泰博士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专项总体实施情况,以及部分研究亮点、专项管理体系、制度保障措施等,他强调要贯彻落实重点研发项目管理相关条例,为明年项目中期检查做充分准备。

  6位课题组负责人及37位研究骨干分别汇报了所承担课题的任务完成情况、阶段性研究进展、经费使用情况以及2019年研究工作安排等。项目咨询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任务的汇报,对各任务2018年度研究进展和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各课题圆满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并实现预期目标。针对各课题执行以来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项目专家组进行认真分析和讨论,并对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地方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项目首席蒋思文总结了2018年进展并布置了2019年中期评估等工作,强调项目“一体化”实施的重要性,对项目成果绩效考核、实验记录留痕、课题间交流合作及经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罗军副校长致辞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孙康泰博士讲话

科研院孙楠副院长讲话

姚军虎院长讲话

课题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任务完成情况

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