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物营养学”课程通过陕西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验收

“动物营养学”课程通过陕西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验收

作者:郭超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姚军虎教授主持的陕西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动物营养学”顺利通过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组织的结题验收。

  “动物营养学”是动物科学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2006年入选陕西省精品课程,2010年入选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2016年起,该课程教学团队根据学科和畜牧产业的发展趋势及需求,以“问题式、模块化”教学理念为引导,对课程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与编辑,凝练制作了11章共34小节的MOOC课程,从基本概念、行业热点、研究分析方法、消化吸收生理、三大营养物质、维生素及矿物质营养、营养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阐明了动物摄入和利用饲料中营养物质过程与生命活动的关系,揭示了动物利用营养物质的量变质变规律。

  目前,该课程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完成一轮线上运行(2018.4.5-2018.10.25),选课人数达3369人,反映出畜牧业工作者对专业基础知识的极大渴求。“动物营养学”以MOOC的方式呈现,通过互联网其他农业院校的师生也可以相互学习,顺应了新时代对知识高效传播要求,为动物科学及相关专业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给广大从牧爱牧工作者提供了新的学习渠道,指导从业人员运用动物营养学相关知识来解决生产中的问题。

  课程地址: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NWSUAF-1002602006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