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安康学院师生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访问交流

安康学院师生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12月8日,安康学院18级动物生产专业33名同学在陈苏维老师的带队下,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访问交流,试验站驻站专家、科研助理及研究生同学等接待了来访师生。

  安康学院师生一行冒着风雪,先后参观了试验站的循环水养殖实验室、试验示范池塘、观赏鱼养殖繁育中心等试验示范设施,了解了试验站的功能定位、试验示范工作和建站12年来的发展历程,特别对研究生同学正在开展的草鱼营养试验及大学生创业企业安瀛农业科技公司的创业过程和业务开展情况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在站研究生黄小城、边晨晨和谢醒达等就师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来访师生们认为此趟试验站之旅收获很大,对我校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打造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平台的扎实工作表示钦佩,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试验站学习和锻炼。试验站工作人员指出,试验站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欢迎师生们今后常来交流,也特别欢迎大家利用试验站平台开展创新创业工作。

  建站以来,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重视发挥人才培养这一主要功能,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重点,积极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魄力和综合素质,打造了国家级鱼跃汉水星创天地、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市级水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在积极开展产业服务的同时,为学生实践锻炼、创新创业创造了有力条件,在培养渔业领域高层次实践型人才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省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曾多次接待华中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兄弟院校同行的来访交流。今年11月,还分别获批“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和“陕西省县域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为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新的平台。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