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宗教政策法规知识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宗教政策法规知识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16会议室集体学习学校《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学习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宗教工作知识手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主持。

  会议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我国高校是社会主义高校,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肩负着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高校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校内禁止一切宗教活动和行为。

  会议强调: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文件制度,把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相结合,深刻认识国家有关“教育与宗教相分离”政策的内涵,从思想认识和理论武装上提高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能力。广大党员同志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决不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学院党委委员还研究了补选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干部工作等相关事宜。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