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风建设主题月】以党风促学风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风建设主题月】以党风促学风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张国宇 曾鑫/文 曾鑫/图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学风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学院的重点工作,既需要各部门齐抓共管,又需要各个环节有所突破、有所创新。为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恰逢学风建设主题月,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党员一对一”朋辈辅导工作。

  本次活动共有53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其中,为正处于期中考试前夕的学业预警、学习困难、基础薄弱等学生群体进行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改进学习方法、掌握学习技巧、夯实知识基础。

  为了更有效地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学院组织党员按专业分类进行多方位帮扶,一是通过集中组织各党支部学习成绩优异的党员在宿舍党员活动室中对学业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课业辅导,针对被帮扶学生课程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让被帮扶的学生能够在较短时间内熟练掌握基础知识,并提升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技巧;二是积极开展党员进宿舍活动,一对一地进行考前辅导,包括讲解考试的重点与复习的技巧以及心理疏导工作。

  同时,为保证此项工作持续高效开展,学院设立朋辈帮扶考核奖励机制,学生党员与被帮扶学生保证每周通过短信、微信、QQ等途径保持联系和沟通至少2次,每两周通过面对面交流辅导至少1次,每次开展帮扶活动需要认真填写《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员一对一朋辈辅导记录表》,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评优的有效考核指标,学院对表现优秀的个人和党支部在每年的“七一”表彰大会上进行表彰奖励。

  党员帮扶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树立典型、弘扬先进,学业辅导、朋辈帮扶,在全院范围营造助学、好学、乐学的良好学风。

  

  党员帮扶

  

  开展学业帮扶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