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思想教育】发挥校友力量 筑牢专业思想

【专业思想教育】发挥校友力量 筑牢专业思想

——优秀校友韩成盛为2018级本科生分享职业规划经验

作者:冯来顺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晚,学院2013届本科毕业生韩成盛应邀为2018级本科生作题为《大学生职业规划经验分享》的报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18级230名本科生现场聆听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主持报告会。


韩成盛作报告

  在离开西农、阔别老师五年后再次回到母校,韩成盛用“感谢、怀念、羡慕、希望”四个词表达了心中的激动之情: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拥有的知识、所学的技能、心智的成熟都离不开恩师们的悉心教导;怀念美好的大学生活,在西农的四年记忆依然鲜明;羡慕刚踏入校门的新同学风华正茂,年轻就是开创未来的资本;希望学弟学妹们胸怀远大,合理规划,脚踏实地,朝斯夕斯。报告围绕其个人的求学经历及体会、动科专业毕业生的职业选择、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大学期间重点提升哪些能力等方面展开。

  韩成盛坦言,当初他也是因为高考失利、专业调剂来到动科学院,但在综合分析之后决定先扎扎实实学好基础课,尝试培养专业兴趣,同时努力丰富个人经历。通过参与科创项目,专业兴趣日渐浓厚,连续3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更加增强了专业自信,最终成功保送至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他告诫学弟学妹,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不能太局限,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是大趋势,学好专业知识才能拥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韩成盛希望大家不断认识自我、完善自我,要兼顾学知识、练能力与交朋友,注重培养主动高效的学习能力、逻辑清楚的表达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抗压能力,号召同学们在求学生涯中要敢于尝试,勇于突破,找到长期的、可持续的自我驱动力,自觉抵抗诱惑,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努力做到勤奋与自律。报告会上,韩成盛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王力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王力对韩成盛重回母校表示欢迎,对他贴近实际、用心传递分享表示感谢。作为韩成盛在校期间的班主任,王力结合自己对韩成盛的认识向2018级新同学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在新环境下依然要保持勤奋学习的劲头,严格要求自己,过好大学生活。


报告会场

  韩成盛简介:

  韩成盛,男,1991年生,河北邢台人。2009年9月-2013年6月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学专业。2013年保送北京大学硕博连读生,现博士就读于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院,主要从事糖尿病的致病机理和药物治疗靶点研究。本科期间连续3年专业排名第一,获国家奖学金3次,同时荣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研究生期间获北京大学校长奖学金、五四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目前已在Advanced Materials、Biomaterials等业内权威期刊合作发表SCI论文4篇。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