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陈玉林教授率团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生态学分会2018学术年会

陈玉林教授率团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生态学分会2018学术年会

作者:杨雨鑫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8-11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生态学分会2018学术年会在广东省广州市隆重召开。我院相关学科师生及《家畜生态学报》编辑部责任编辑2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生态学分会理事长、副校长陈玉林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词。

副校长陈玉林教授致辞

我院参会老师合影

  本次会议是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生态学分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3个省(区)的216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为“畜禽健康养殖与污染防控”,共安排了57场学术报告,其中特邀主旨学术报告10场。我院姜雨教授和杨小军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山羊遗传多样性与环境适应的生物信息学分析》及《畜禽肠道健康与消化道微生物互作机制研究进展》的大会报告。博士研究生李碧波,硕士研究生周广琛、钟书、彭孝坤分别进行了分组报告。

  为了鼓励研究生学术发展,会议针对研究生的学术报告进行了评优,共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24篇。对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大会表彰,颁发了优秀论文证书。我院研究生周广琛、钟书获优秀报告二等奖,李碧波、彭孝坤获优秀报告三等奖。

获优秀论文奖研究生

  此次学术会议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年之际,在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召开,使这次会议具有特殊的意义!一方面是让同仁们回顾与总结改革开放与产业及学科发展的关系,另一方面是让学者们探寻在产业发展新阶段的新思路和新途径。会议特地组织对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参观了温氏集团展览馆和南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考察了筠诚生物科技公司污水处理工艺。通过学术考察,使广大参会人员对现代畜牧业发展中环境治理问题有更深入的认识,对未来家畜生态学科的研究选题有更多的思考。

参观企业

大会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