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团队参加“第四届水产动物 脂质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

我院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团队参加“第四届水产动物 脂质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

作者:孙健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9-11日,由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及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主办、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及农业农村部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鳌山论坛——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暨第四届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在山东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举办。我院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研究室吉红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孙健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聚焦水产动物脂质科学与健康的前沿技术和研究成果。中国工程院麦康森院士莅临大会。会议邀请了包括英国Stirling大学Douglas Tocher教授、澳大利亚Deakin大学Giovanni M Turchini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李远友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艾庆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杜震宇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在内的22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吉红教授做了题为“Lipolysis-induced inflammatory response in grass carp Ctenopharyngodon idellus adipocytes: a preliminary study”的报告,介绍了草鱼脂肪细胞脂解与炎症的关系,初步明确草鱼脂肪细胞是参与免疫反应的调控位点,并发现高强度的脂解在激活PPARα并促进脂肪酸氧化的同时,诱导细胞产生了过多的ROS从而激活NF-κB诱导炎症。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吉红教授作大会报告

  “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研讨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持续就当前水产动物脂质营养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研讨,并探讨了国内外合作交流的路径和模式。我院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团队于2017年召集承办了第三届学术研讨会。本届会议秉承“突出优势、强化特色、聚焦机制,服务产业”的理念,为水产动物脂类学科的研究者搭建启迪、展示与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推进水产动物脂类营养学科研究的深入开展。会议决定下届研讨会将于2019年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参加本次研讨会对研究室师生了解水产动物脂质代谢研究的热点、动态与趋势、梳理和扩展研究思路、增进合作交流及扩大我研究室的影响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