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风建设主题月】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检查走访

【学风建设主题月】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检查走访

作者:张宇 冯来顺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11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学工秘书李方龙及部分专兼职辅导员深入北校区13号楼本科生宿舍,对宿舍内务卫生、设施安全及学生早勤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检查走访也是学院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月”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整顿迟到逃课等不良现象的重要举措。

  检查过程中发现,低年级学生早勤、上课情况整体良好。高年级学生睡懒觉情况严重,存在迟到、早退及逃课等不良行为。部分高年级学生宿舍脏、乱、差情况严重,鞋子、衣物、垃圾随地乱扔等现象比较严重。个别同学在宿舍饲养宠物、违规使用电饭锅等电器。部分同学逗留在宿舍玩游戏、刷手机,状态低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王力对相关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每位同学珍惜大学时光,充实大学生活,严于律己、踏实学习,切勿虚度光阴、悔恨将来,同时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将走访学生宿舍常态化,督促学生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宿舍环境卫生。

  学生宿舍作为学院教育与服务工作开展的主要阵地,其环境氛围对学生成长、学风建设有着深远影响,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舍风、学风整治工作具有现实意义。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学院将进步一跟踪检查,强化监督管理。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