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激情绿茵热血球场 动科足球再创辉煌

激情绿茵热血球场 动科足球再创辉煌

作者:李方龙 颜陶 郑祎宁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11月1日,历时13天的2018年学生院系间足球赛成功落下帷幕,最终动科足球队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以2:1力克经管学院夺冠,如愿捧杯。赛事中,我院足球队在小组赛先后4:0完胜葡酒学院,3:0力克水建学院,1:1战平食品学院,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并在淘汰赛中先后以3:1和2:0的比分分别战胜化药学院和食品学院,与老对手经管学院会师决赛。在决赛中,动科健儿击败对手夺得冠军,可谓大快人心!至此,动科足球队成功实现院系间十一人制和五人制足球赛“四年五冠”的壮举,成为了西农足球历史上的一代王朝球队。我院4号颜陶夺得赛事“最佳球员”奖项,他也是近4年来第4位拿到全校“最佳球员”称号的动科足球队员。

  决赛赛场上,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伴着欢呼声、加油声,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奋力奔跑着。他们盘球、控球、过人、长传、抢断的技术动作行云流水。上半场中段,我院核心10号郭龙一记漂亮的带球过人,将球准确地传给快速插上的7号前锋平措,平措一脚冷静的射门,球打对方球员身上后变向落入对方球网,1:0!这也是平措本届赛事为我院打入的第5粒进球。拿到了第一个进球后,我院足球队凭借胜势越战越勇。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5分钟,对方球员在我方半场犯规被判罚任意球,动科后卫4号颜陶主罚开出一脚50米长传直接吊入对方禁区准确找到我院核心8号陈宁博,陈宁博倚住对方后卫,停球过人射门一气呵成,在对方的包夹下打入第2粒进球!我院带着2:0的优势结束上半场。在短暂休息过后,双方队长分别进行了战术安排和人员调整,又进行了下半场的激烈酣战。虽然经管学院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靠角球打入一粒进球,但已经无力回天。

  这次比赛不但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展示了学生的活力,同时让大家在比赛中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培养了对学院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足球队成员赵黄青表示:“或许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我们关注的并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而是享受这个拼抢,不示弱,永远朝气蓬勃的过程。” 本届院系间足球赛已告一段落,球场上留下了每位队员的欢笑和汗水,可能有过忧伤,有过遗憾,但足球带来的更多的是畅快的释放与拼搏时的激情。比赛虽已结束,我院足球队展现出的努力奋斗,团结一心,勇争第一的动科精神将一直被人们铭记。

活动掠影

最佳球员颜陶

球队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