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教工第二党支部赴富平、韩城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教工第二党支部赴富平、韩城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薛虎平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中汲取养分提升自我,11月10日至11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部分成员奔赴富平、韩城两地开展红色教育、文化传承主题实践活动。

  党员同志首先来到富平习仲勋纪念馆、习仲勋陵园、习仲勋故居等地,追寻先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习仲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改革开放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顽强奋斗,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毛主席高度评价习仲勋同志“党的利益在第一位”,而习仲勋同志说自己是“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人生信仰和崇高追求。

  次日,党员同志参观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碑。1937年7月7日“七七事变”后,党中央迅速派出3万人的八路军主力部队,在朱德总司令的领导下,于8月25日从韩城芝川渡口跨过黄河,奔赴抗日前线。9月25日,由林彪、聂荣臻领导的八路军115师,在山西平型关摧毁日军精锐部队——板垣师团,歼灭日军1000余人,取得平型关大捷,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提高了我国广大军民抗日救国的热情和信心。而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碑,则见证了我们共产党部队在缺衣少粮、武器弹药不足的情况下依然抛头颅洒热血、从事抗日救国的历史篇章和丰功伟绩。

  同时,党员同志还参观了汉太史司马迁祠和党家村。司马迁忍受酷刑,经过13年的艰苦写作著成《史记》一书,客观记录了从黄帝到汉武帝3000多年的历史,为我国二十四史之首,真正体现了“板凳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学者精神。党家村士风醇茂,每家在最显眼的地方刻有家训家规,提醒子弟“耕读传家”。无论司马迁的学者精神,还是党家村的教育为本,都告诉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任重道远,要沉下心,努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

  短短2天的学习,虽然天气寒冷,但没有阻碍同志们的学习热情。无论习仲勋故居、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碑,还是司马迁祠、党家村,都给大家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象,这些已成为每一个人宝贵的精神食粮,将永远激励大家在农林科大这块热土上努力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参观习仲勋纪念馆

  

  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敌纪念碑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