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动物生物技术与健康养殖”国际论坛

我院成功举办“动物生物技术与健康养殖”国际论坛

作者:樵淑银/文 姬舒 曾森/图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2018年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于11月5日至7日在我校举行。11月6日由我院承办的“动物生物技术与健康养殖”分论坛在校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8个国家的12位著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交流发言。学院师生120多人参加了论坛。院长姚军虎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副院长昝林森教授主持开幕式。

  姚军虎院长在致辞中对来自国内外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情况等。他说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是我校学术活动体系中高级别的活动,今年由我院组织承办的《动物生物技术与健康养殖》专题论坛顺应健康养殖、绿色发展的历史潮流,担负畜牧学科面临“一带一路”倡议新机遇下的新使命,借助这次高端论坛的交流平台,希望与会的中外专家学者共同为动物生物技术与健康养殖的跨国合作研究贡献智慧,也为学院畜牧学科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提供更多合作桥梁。

   

  院长姚军虎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副院长昝林森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12位国内外专家围绕畜牧业绿色发展、遗传改良、基因编辑、营养调控及健康养殖等进行了报告交流。

  报告结束后宋九州教授,姚军虎院长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宋九州教授作为校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母校和学院的发展,为畜牧学科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希望学院能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鼓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利用各种学术交流的机会,不断提高科学研究的水平。姚军虎院长再次感谢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感谢学院师生和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同时重点介绍了学院肉牛、奶山羊、猪、绒肉羊、动物营养等方向的研究特色,学院将采取积极措施,在相关方面与国内外学者保持密切合作,为畜牧学科“双一流”建设服务。

  

  论坛会场

             

  参加论坛师生与专家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