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陈宏教授率团参加第十六次全国畜禽遗传标记学术研讨会

陈宏教授率团参加第十六次全国畜禽遗传标记学术研讨会

作者:程杰 黄永震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第十六次全国畜禽遗传标记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0月26日至29日在河南省洛阳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畜禽遗传标记学分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承办。

  我校陈宏教授、雷初朝教授、王昕教授、蓝贤勇教授、党瑞华副教授和黄永震副教授及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期间,陈宏教授主持了大会报告,雷初朝教授主持了分会报告。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基因组时代的遗传标记研究与应用”。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吴常信院士和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高社干教授为大会做特邀报告。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张细权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刘红林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宏教授等14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报告。

  大会设置分会场2个:第一分会场为“分子遗传学、表观遗传学”,第二分会场“基因组与抗病育种”。在45个分会场报告中,主要涉及分子遗传学、分子数量遗传学、表观遗传学、基因组学、遗传进化、遗传资源保护、抗病育种、细胞工程及转基因动物等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当前学科发展热点问题。

  为了鼓励青年学者,大会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墙报10个,并颁发优秀证书。我院共有12位研究生做了分会报告,其中,博士生宋成创和王健,硕士生彭术军,程杰,李芳玉和徐嘉威等6位研究生获得了优秀论文奖,获奖比例达到会议优秀论文总数量的30%,占我院参加学术报告学生人数的50%,表明我院研究生在动物遗传育种领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突出的科研能力。

  此次学术研讨会为全国畜禽遗传标记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提供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助于推动我国畜禽遗传标记事业的发展,也必将激励我国动物遗传育种及畜禽遗传资源研究的专家、学者及科研人员不断探索,取得更加卓越的研究成果。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