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梦回往昔忆经典 红色精神星燎原

梦回往昔忆经典 红色精神星燎原

我院成功举办“我为红色经典代言”风采大赛

作者:韩梦璇 安柏昱/文 刘尊海 逄世龙/图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赤影明灭忆曾经,热情洋溢念红军。为发扬红色精神,传承以红色基因为主体的革命精神,以高亢雄壮的气势展现当代大学生锐意进取的风采,11月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我为红色经典代言”文化风采大赛决赛在北绣活动中心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王海成副教授,离退休处副处长兼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主任金平安,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罗淑萍组成强大评审团,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莅临大赛,与四百余名学生共享此次视觉文化盛宴。

评审阵容

红色·不忘初心忆往昔

  经过了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支队伍过五关斩六将冲进最终的决赛。他们是砥砺拼搏的青年先锋,用美妙青春写下最扣人心弦的诗句;他们是风华正茂的架海金梁,用挥斥方遒的豪气唱出新时代的凯歌。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五台山上六匹狼”队用慷慨激昂的朗诵将90后大学生与90岁老兵的内心世界联系起来,带领观众聆听抗战老兵思而未言的声音;“红星”队通过话剧的形式,讲述了老兵家属跨越半生寻找亲人的故事,观众被带入其中,纷纷潸然泪下,深有感触;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铁骨绽花开,滴滴鲜血染红它,“芳华年月”队以优美的舞姿为文工团代言;“月夜将以安”队通过一台朗诵剧,带领观众走近抗战时期百姓的生活,观众仿佛看到了那个时代日渐扬起的时代风帆,看到了在一个黑暗时代日渐燃起的星星之火,看到了星星之火日渐燎原的巍峨气势;映山红花开,似是征人来,“红色‘草根’”队为长征战士代言,他们将长征精神融入简单的舞台剧中,将长征精神深深植入观众的内心;满腔热血为祖国,谁言巾帼让须眉,“情系红色”队为红色娘子军代言;封封家书字句血泪,家书纸短,意义情长,每一封家书都是抗战年代光荣牺牲的告白信,“红日横秋”队将抗日志士的家书作为媒介,描绘血泪合流的红色世界;红色的诗句,红色的故事,红色的情感,“赤红”队用朗诵《英雄》讲述了伟人毛泽东的革命岁月,字句珠玑,泪血凝聚成了一个时代的革命丰碑。

朗诵《映山花开征人归》

话剧《等你》

红色·饱学之士看今朝

  精彩的节目过后,便是激动人心的知识竞赛环节。第二环节的题库丰富,又红又专的选择题别出心裁,答题的同时扩大了学生的知识储备,图片题、音频题令大家耳目一新,同学们顿感妙趣横生。在各队答题的同时,观众们也心潮澎湃,久久难以忘怀。

  动科1804班韩永先同学开心地表示:“这次比赛将我带入了当年红军的漫漫征途中,在这期间我懂得了很多历史知识,也看到了老一辈红军为了新中国成立做出的伟大牺牲,我感到肩上责任重大,红色经典是先辈们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她将成为我流淌在血液中最浓厚的情怀!”

红色·高歌梦想齐飞扬

  在精彩绝伦的表演和激烈角逐的问答赛之后,2017年校园十佳歌手修艺文哲为大家演唱《我的梦》。演唱者一开口,便将全场氛围引入了高潮,全场观众陶醉其中,掌声雷动。大家在欣赏动人歌声的同时,也了解到大学生应当充满热情活力,积极追寻梦想,努力拼搏,不惧失败,才能拥抱心中最想要的彩虹。

  大赛的最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在对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的同时,李晓娥老师也向大家强调学生应当铭记历史,学习先烈,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最后,红日横秋队力夺魁首,月夜将以安队、情系红色队勇得二等奖宝座,三等奖则花落五台山上六匹狼队、红星队和赤红队,芳年华月队、红色草根队凭借精彩表演获得优秀奖,而芳年华月队则凭借超高人气获得最佳人气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对大赛进行精彩点评

  红色精神是刻在每个中国人思想深处的箴言,她将指导每一个中国人摒弃杂念,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一代是传承红色精神的主力军,当代大学生应当更加铭记经典,奋勇拼搏,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英勇无畏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评委及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