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奶山羊遗传改良与健康养殖创新团队参加第四届亚澳奶山羊会议

奶山羊遗传改良与健康养殖创新团队参加第四届亚澳奶山羊会议

作者:李聪 史怀平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10月17-19日,由越南茶荣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亚澳奶山羊国际会议在越南茶荣市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20余个国家的1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奶山羊遗传育种、繁殖、营养饲料与羊奶加工等方面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共话奶山羊养殖的现状、问题与前景。学院罗军教授、郑惠玲教授、史怀平教授、王平副教授和李聪博士一同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为“适应气候变化加强奶山羊产业发展”,罗军教授特邀做主题为“奶山羊繁殖生理和育种技术的研究进展”报告。同时,国际山羊协会主席Dr. Miller介绍了欧美奶山羊发展现状;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菲律宾、伊朗、巴基斯坦、越南的专家分别做了“奶山羊发展的国家报告”;另外有50场学术进展报告,与会代表积极讨论、氛围浓厚。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当地的奶山羊养殖场。本次大会增强了我院在奶山羊遗传育种、繁殖与营养饲料等方面与国外学者的学术交流,提高了我院在奶山羊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此外,大会期间进行了亚澳奶山羊协会理事会议,换届选举罗军教授担任新一届亚澳奶山羊协会主席。大会宣布了第五届亚澳奶山羊国际会议将于2020年8月在泰国曼谷举办。

  

  参会中国代表合影

  

  罗军教授做报告

  

  罗军教授当选新一任亚澳奶山羊协会主席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