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参观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

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参观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执政根基,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毛细血管”。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支觉悟高、业务精、能力强的党支部书记队伍,10月20日,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赴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参观学习。

  安吴青年训练班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为抗日战争全面胜利培养提供了大量人才。训练班积极地、正确地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全民抗战路线和毛泽东同志坚持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主张,实施抗战教育,组织输送了万余名知识青年参加革命,为抗日青年运动的蓬勃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立下了新的丰碑。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了安吴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过程和革命成果。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故事无声地讲述着当年革命前辈英勇奋战的光辉事迹,彰显着他们为中国革命做出的重大的贡献。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坚定自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巧娟表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不忘初心,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矢志不渝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历史使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崇高事业努力奋斗。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书记高鸿鹏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自己更加深刻感受到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广大党员同志更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根本,把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关键,把树好形象作为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认真聆听讲解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