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哈佛医学院Chen Xinhua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哈佛医学院Chen Xinhua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作者:李方龙 庞洁/文 郑立鑫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应我院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姚军虎教授和曹阳春副教授邀请,美国哈佛医学院Chen Xinhua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9月12日上午,Chen Xinhua教授在学院104会议室与姚军虎教授、曹阳春副教授、蔡传江博士及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创新团队的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会上,团队5位博士研究生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并与Chen Xinhua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下午,Chen Xinhua教授在107会议室作了题为“Clostridium difficile Infection - Understanding Gut Microbiota and Host Immune Responses”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师生15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姚军虎教授主持。会上,Chen Xinhua教授介绍了艰难梭菌结肠炎的临床症状及粪便移植技术在艰难梭菌结肠炎治疗中的应用,与会师生与Chen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报告会加深了我院与哈佛医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对后续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

  Chen Xinhua教授是美国哈佛医学院教授,从事有关宿主、共生细菌和病原体之间相互作用的研究。Chen教授的具体的研究工作主要围绕艰难梭菌感染的发病机制、预防、治疗、临床诊断以及布拉酵母在治疗消化系统疾病中的分子细胞机制等展开,并开发了第一个与人类艰难梭菌感染非常相似的小鼠模型。

Chen Xinhua教授作报告

与同学们探索交流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