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专家赴西安市临潼区指导桑树栽培及养蚕技术

我院专家赴西安市临潼区指导桑树栽培及养蚕技术

作者:樵淑银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9月10日至11日,受西安市临潼区农林局邀请,我院薛忠民老师赴临潼区新丰街道办湾李村、皂安村进行桑树栽培及养蚕技术指导。

  临潼区毗邻西安市其发展桑果产业具有较好的地理优势,自九十年代开始临潼区发展以桑椹为主品的果桑,为周边城市供应桑椹水果,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蚕桑丝绸研究所一直为其提供优良品种和技术服务,使临潼区逐渐成为全国桑果生产基地,目前面积逾万亩。

  为充分利用果桑资源提升产业升级,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临潼区农林局选取了新丰街道办湾李村、皂安村为示范村。薛忠民老师利用两天时间深入田间及农户家中指导桑树栽培、管护及养蚕技术等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薛忠民老师指导果桑桑叶的采收方法

  我院蚕桑所作为技术依托单位除指导桑果深加工研发项目外,积极倡导利用果桑桑叶养蚕,该技术的推广可增加农民收入30%以上。临潼果桑养蚕技术的示范,能为其他地区提供经验,对促进陕西蚕桑丝绸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借鉴作用。

  

    薛忠民老师给养蚕户讲解省力高效养蚕技术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