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李方龙 张国宇 魏雪峰 李卓辉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学院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隆重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专家学者、管理干部、2018级研究生导师、2018级新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主持。

赵延安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姚军虎院长代表学院对2018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科研实力、发展前景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情况,反映出我院正处于高速和良性发展阶段。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学习的条件,坚定“学农、爱农、献身农业”的理想信念,往广处想、向高处看、朝远处走,存高远之志,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真正将自己融入到动科学院这个大家庭。

姚军虎院长致辞

  学院副院长孙超教授宣布《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班主任助理、朋辈讲师团金牌讲师的决定》。姚军虎院长为2018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孙超副院长、赵运良副院长为优秀班主任助理颁奖。王力副书记、凌飞副院长为朋辈讲师团金牌讲师颁奖。

姚军虎院长为2018级本科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孙超副院长、赵运良副院长为优秀班主任助理颁奖

王力副书记、凌飞副院长为朋辈讲师团金牌讲师颁奖

  吉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认为,成长的唯一之路,就是学习。吉红教授希望同学们向老师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以开放的心态拥抱人生,以“诚朴勇毅”的校训和“畜德自牧,富饶天下”的院训要求自己,不断成长,不辜负祖国和家人的期望,成为理想的自己,早日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祖国发展和建设的栋梁之才。

吉红教授发言

  在校本科生代表、动科153班张禹围绕如何获得良好的大学体验这一问题,启发新同学们怀揣理想、学会感恩、保持自我、勤于反思,用奋斗度过青春年华,将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有意义的生活中去,发挥自主性与创造性,为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动科153班张禹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2018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周子惠谈了自己对筑梦之路的理解:学会做人、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她呼吁同学们把提高精神品性、加强学术良心、塑造独立品格、广博的文化与社会理解力作为终生目标,在西农动科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收获真知与理想。

研究生新生代表周子惠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草业1801班李尤月分享了自己对学校及学院的认识,并对来自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与照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她代表新生庄严承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刻苦学习,致力科研,坚守平凡,心怀国家,把“诚朴勇毅”的校训和“畜德自牧,富饶天下”的院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本科生新生代表李尤月发言

  最后,典礼在悠扬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