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喜迎教师节】以爱献师——三个“一”传递学子深情

【喜迎教师节】以爱献师——三个“一”传递学子深情

作者:李方龙 韩梦璇/文 王婉婷 刘光宇 李卓辉/图        发布日期:2018-09-09     浏览次数:

     

  硕果飘香,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师恩难忘,这是一个温情的九月。为迎接第34个教师节,学院各年级学生以信寄情,以花献爱,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向老师传递了莘莘学子们最真诚的祝福。

  一封书信:言不尽意,师恩似海

  “有人说您是园丁,一年四季辛勤耕耘;有人说您是太阳,温暖所有学子的心;有人说您是海洋,日夜澎湃知识之音......”一封《致动科学院老师们的一封信》字字真情,娓娓道出了动科学子的肺腑之言。

  信中朴实又真诚的话语表达出了学院学子们的款款深情,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老师们的敬仰与爱戴。看到此信后,王哲鹏副教授有感而发:“我十分光荣站在教师这个岗位上,也十分热爱教书育人,感谢同学们教师节的祝福,同时也希望大家今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祝大家前途光明!”

  在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的组织下,各班也积极组织为老师赠送贺卡、明信片等活动,以感谢老师们多年的谆谆教诲。

  一束鲜花:馥郁芬芳,师恩难忘

  “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教师节来临之际,学生代表们走进办公室,将一捧捧香气四溢的鲜花献给了各位老师,并送上了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

  “谢谢你们的花,真的非常漂亮!”听着一声声温暖的祝福,接过一束束美丽的鲜花,老师们的脸上写满了幸福。张建勤副教授欣喜地接过了同学们的花,并嘱咐同学们在开学伊始要有新的面貌,尽快调整状态,为整个学期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生会主席梁旭辉同学表示:“老师们平日既要忙于教学,又要投身科研,十分辛苦,希望鲜花的香气能消解他们身心的疲惫,我们也会用对学业的认真态度回报他们的无私教导。”

  一片真情:千言万语,师生情深

  感受到学生的满腔热情,老师们也抒发了自己的感想。

  草业学科带头人呼天明教授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期待,他说:“我们作为‘双一流’大学的老师,就是要走精品教育路线,尽职尽责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而你们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大学生,更要加倍努力学习,不负所望,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国家“优青”获得者姜雨教授也为莘莘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遗传育种工作客观上需要十数年的多代研究,这就要求科研工作者们保持耐心,潜心于此。你们目前在学习生活上也要有这种精神,一心一意专注于一件事,才能取得想要的结果。”

  同学们也纷纷表达对老师们的敬意。

  团工委副书记张丽芸表示:“在我大学两年时光里,最令我感动的就是老师们无时无刻的谆谆教诲和他们扎根杨凌,醉心科研的精神。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只言片语无法表达我们对老师们的感恩和爱戴,在这里祝所有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2017级养殖专业研究生马淑雪表示:“踏上西农这片沃土已满一年,时光匆匆,一年的成长让我愈发喜欢这里的一切,愈发理解‘教师’二字背后的深刻含义,那是无数次备课授课与反复科研实验的结晶,是深夜动科楼亮起的一盏灯,是服务三农,爱岗敬业的诠释。值此教师节之际,祝老师节日快乐!康乐如意!”

  饮其流者念其源。一封信,一束花,一片情,学院学生通过多样的活动向恩师传递了莘莘学子们最真诚的祝福,以真诚的感恩行动伴随我院教师度过一个温暖贴心的教师节!

学生代表为老师献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