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杨公社教授团队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杨公社教授团队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王英茜 于太永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7月18-19日,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赴延安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18日下午,团队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洛川会议旧址。1937年8月22-25日,中共中央在洛川县冯家村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抗日战争的战略问题和国共两党的关系问题。洛川会议后,延安成为中国军民八年抗战的指导中心。在导游的指引下,团队成员依次参观了会议会址、毛泽东旧居、张闻天和周恩来等居住过的六个院落,了解了洛川会议召开的详情,重温了革命历史。团队成员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前辈不懈追求、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参观洛川会议旧址

  19日上午,团队师生赴梁家河参观学习。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生活7年的地方。随着导游的讲解,大家仔细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淤地坝、知青井、沼气池和知青旧居等设施。通过参观学习,团队成员了解了梁家河四十多年来的发展历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梁家河村大队党支部书记期间为改变当地贫穷落后面貌,带领农民群众实干苦干的艰苦创业历史,深刻理解和感受了“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

参观梁家河村史馆

  通过实地学习,团队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历史使命,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本职工作中真学真干、刻苦钻研业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延安革命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期间,团队还组织师生参观了我校与延安市政府共同建设的洛川养猪研究院、洛川苹果试验站等示范推广基地。

在洛川会议旧址合影留念

在梁家河村史馆前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