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2018年中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我校2018年中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作者:李方龙 张国宇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

     

  7月14日至7月17日,由学校学工部主办,动科学院、食品学院联合承办的2018年中学生夏令营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山东、河南、湖北等12个省市46所中学的189名优秀中学生和46位带队教师共聚我校,了解西农、学习科学、感悟三农情怀。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文博对远到而来的师生表示了欢迎,他就夏令营举办的目的与意义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强调了夏令营期间的纪律要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分别对两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鼓励在座中学生们追逐梦想,努力奋斗。

  在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通过科普报告、实验室参观、生态缸设计与制作、荧光蛋白实验操作、食品加工车间参观和糕点烘焙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对相关专业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与认识,充分体会到了科学知识带来的乐趣。除了节奏紧凑的学习实践外,活动中还安排了南、北校区和博览园的参观游览活动,让学生切身感悟大学文化、领略现代农业之美。

  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生们在为期不长的数日内与我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们在联欢晚会上载歌载舞,用不同形式诉说着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不舍与怀念,并纷纷于晚会结束后合影留念。

  夏令营活动不仅给了全国各地的学生和老师们走近科学、感受科学的机会,也给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来自包头一中的优秀营员代表罗雅丹在闭营仪式中表示:“虽然这次的科学之旅只有四天,但我们却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我们会把所见所闻带回家乡,让更多有志青年走进西农、建设西农、投身科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开营仪式

活动现场

联欢晚会

为优秀营员颁奖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