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昝林森教授与我校杨陵区第九届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昝林森教授与我校杨陵区第九届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作者:佟小刚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下午,我校杨陵区第九届人大代表在北校区动科学院人大代表工作室开展了“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能”为主题的讨论交流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昝林森教授应邀到会,来自动医学院、动科学院、经管学院、信息学院、网教中心、人文学院、生命学院、资环学院、离退休办等单位的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动物科技学院吉红教授主持。

  首先,昝林森代表介绍了参加全国“两会”的亲身经历,使得代表们深切感受到了庄严肃穆的两会氛围,了解到国家大政方针的出台过程,对作为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有了进一步的体会。昝林森代表鼓励与会代表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与社会问题,持续做好人大代表参会、提议、监督等工作,要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传递正能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昝林森教授介绍“两会”亲历

  随后,与会人大代表围绕活动主题分别介绍了上半年作为区代表的工作进展,并提出了建议。陈树林代表谈到近期我校代表的建议已陆续收到相关单位的回复,并且部分建议已经得到了具体实施,如开通了北校到高铁站的直达公交专线,为缓解区内交通阻塞压力在部分道路环岛处设置了交通指示灯等;王育才代表提出我校教师应发挥科技主力军的作用,积极参与区内科技创新与创业园活动;王秀娟、佟小刚代表等提到区内已开始逐渐实施小区业委会全覆盖计划,努力提高小区城市化管理水平;李力代表谈到了群众对杨陵宜居环境和空气污染问题的关注,期望能继续建议加强监测和公布;杨青代表则介绍了退休老人的诉求,提出应积极争取老旧小区楼房安装电梯;韩宏、张跃进等代表在肯定建议得到积极回复的同时,也认为代表更应积极进一步跟进的建议实施过程的监督职责,促进政策与措施实在落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杨陵变化。

座谈会现场

  昝林森代表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发挥我校区人大代表在区校融合发展中的作用,并对代表们开展工作的路径和方式进行了辅导。吉红在总结时对昝林森教授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我校教师代表积极履职,相关工作得到了各方肯定。当前,杨陵区委区政府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正在积极实施区校融合发展战略,我校代表应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联系选民,持续关注我区民生民计与社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新问题和新动态,提出针对性建议或议案,为杨陵区社会经济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参加座谈会代表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