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作者:冯来顺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为明确班主任职责与定位、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同时做好2018年本科迎新工作安排部署,7月12日上午,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娟、2018级新生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秘书李方龙老师主持。

  会上,李方龙老师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详细介绍了班主任如何开展学业生涯规划、思想工作面对面、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三项基本工作,同时就专业思想教育、“三防”安全教育、奖助学金评定、班主任例会、班主任考核等各项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2018级新生辅导员冯来顺传达了《关于做好2018级本科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关于资助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入学路费的通知》、《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和建档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做好2018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优秀班主任代表、动科142班班主任张建勤老师向各位新生班主任分享了担任班主任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首先要教育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把学业放在首位;要选好班干部,团结带领好班干部,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要与辅导员老师多沟通,深入学生宿舍,全面了解学生;要特别重视大学一年级的班级管理,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张建勤老师将继续担任2018级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班主任。

  王晓娟副书记从实际案例出发,向新生班主任介绍了如何把握学生青春期特点,做好心理问题的预防、发现和处理。她强调,在学业上对学生严格要求,引导学生适度参加课外活动,全面发展;要切实做好学生意识形态调查和安全教育工作,同时增强工作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王晓娟副书记对各位新生班主任在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老师默契配合,共同服务好、引导好2018级同学。


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