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加强民族团结教育 展现立德树人成效

加强民族团结教育 展现立德树人成效

作者:李方龙 曾鑫        发布日期:2018-06-12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和十佳毕业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全校各学院(系)共推选出了149名候选人,经过层层投票,最终共评选出了10名“十佳本科毕业生”和10名“十佳研究生毕业生”。我院学子阿旺措吉、李亚新、沙亚·海拉提从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届“十佳毕业生”称号,其中阿旺措吉获评“十佳本科毕业生”称号,李亚新和沙亚·海拉提获评“十佳研究生毕业生”称号。值得一提的是,阿旺措吉和沙亚·海拉提同学分别是获得学校2018届“少数民族骨干”类的“十佳”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

  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教育管理工作,坚持以树德立人为根本,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教育培养与管理服务并重,促进少数民族同学健康发展,敢于发声亮剑,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各民族学生的认同感,促进各民族学生的团结一致,荣辱与共。

  根据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的需求,学院制定了《动物科技学院关于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少数民族同学的培养和管理确定目标。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班主任、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朋辈讲师全员参与,将少数民族同学的教育和培养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完成。学院党委委员每一学年联系少数民族同学谈心谈话6次以上,新疆内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密切关注少数民族同学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所需,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他们能够更加顺利地适应大学生活,安心、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针对入学、毕业、古尔邦节、藏历新年、少数民族文化节等重要节日节点,学院通过召开座谈会、茶话会等形式与少数民族同学共同庆祝,老师们的细心关怀和殷切希望让少数民族学生们感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同时,学院也在不断探索适合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教学的新方式,注重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的兴趣爱好,拓展少数民族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对于在学习、生活、团学工作、回乡亮剑等方面涌现出的优秀少数民族同学,每一年度,学院通过召开元旦晚会暨表彰大会进行表彰,使少数民族同学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为周围少数民族同学树立榜样。

  广大少数民族学子能够在校园里安心学习,得益于祖国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少数民族学生能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正确理解并严格践行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真正认识到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对于学院进一步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构建和谐校园具有积极的意义。

  本次“十佳毕业生”的评选结果,彰显了我院在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夯实本领,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