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政治理论学习】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纪念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学习交流会

【政治理论学习】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纪念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学习交流会

作者:钟 书 汪 影        发布日期:2018-06-07     浏览次数:

     

  为纪念著名小麦育种学家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缅怀他的丰功伟业,学习他的博大胸怀和高尚情操,同时进一步理解和弘扬“西农精神”。6月6日晚,我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在111会议室开展了赵洪璋院士精神学习交流会,集体观看了纪录片《麦济苍生》,并积极分享自身感受。

  党支部书记丁一格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赵洪璋院士艰苦奋斗、砥砺奋进、光辉璀璨的一生和其在小麦育种史上的突出成就。随后,同志们集体观看了纪念赵洪璋先生诞辰百年纪录片——《麦济苍生》,对赵洪璋院士在教育事业、科学研究、服务“三农”上的巨大贡献进一步深入学习。会上,周光现同志认为从事学术研究的人要学习赵洪璋院士对科研的钻研精神,回归本质而非追逐名利,同时当今社会多数人承其恩惠,要知感恩。王尧悦同志感受颇深,伟大的成就不是一朝一夕的,要让优秀变成自己的一种习惯,然后再感染他人。刘功炜同志感慨科研大师们甘于吃苦、甘于奉献、甘于不为人知,但在报效祖国,促进国家发展的科研事业上毫不含糊,竭尽所能。其他同志也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分享对赵洪璋院士的吃苦耐劳和家国精神的感触。最后,丁一格同志总结了赵洪璋院士的崇高品格,强调了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以及大家所应从中汲取的精神营养和收获的精神财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力传承和弘扬“西农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油助力。

  会议结束后,不少同志反复体味赵洪璋院士所说“大学者,入门也;掌握获取知识的方法;好逸恶劳,毁也”的科研要求,并表达了自己想有所进步,做一个对国家有价值的人的真切愿望。

党支部书记丁一格介绍赵洪璋院士生平经历

集体观看《麦济苍生》纪录片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