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

学院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6月4日上午,学院在教学管理办公室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总结研讨学院教学工作。

  会上,院领导听取院教学督导组对本学期督导听课和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分析及督导意见。院督导组通报了校督导组教学档案检查情况,建议对课堂教学中表现较好的老师孙秀柱、蓝贤勇,教学档案规范的老师王建刚等进行表扬。

  座谈会上,院教学督导组认为,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部分青年教师在教学上投入精力不够,重视程度不够,影响教学效果;教研组教学研讨活动较少,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部分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存在分段授课情况,不利于青年教师系统掌握课程内容,有时会影响课程内容连贯性;部分教师备课不充分,青年教师的教学经验和实践技能还不足,授课效果有待提高;个别青年教师未按课表安排进行授课,存在私自代替上课现象;平时考核成绩较高,存在考核结构不合理,考核区分度不高等问题;试卷全部采用统一命题,但阅卷由任课教师单独进行。

  学院领导非常重视院教学督导组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与督导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要求。

  孙超副院长表示,学院将召开教师座谈会,以教学质量为突破点,注重课堂教学效果的提高,采取措施改进教师的教学薄弱点,纠正课程组分段教学导致的教学顺序问题,利用集体学习的机会组织教研组多开一些教学研讨会,推动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姚院长认为,第四轮学科评估后,教学工作已进入评价指标,对教学工作也更加重视;随着信息技术、通讯技术的普及,学生的学习和社会环境都发生很大改变,教学手段也应该有相应变化,跟上新时代的要求。

  姚院长表示,将进一步抓好系、教研室工作,推动系、室改革,坚持召开教学研讨会,在党委活动中增加对教学工作的研究,充分发挥党委在教学工作的作用。

  姚院长要求,营造好鼓励教学的氛围,加强对优秀教师的宣传,对存在问题的教师采用院领导分别约谈。

  赵书记非常感谢院教学督导组四位老师,认为院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极大促进。

  赵书记表示,针对存在的问题,学院将采取一些措施,出台一些办法。

  一是落实好“两个制度”——教学评价制度、教研活动制度。落实好教学评价制度,评出真正教得好的教师和教得差的教师,重点抓好两头,从精神和物质两个层面鼓励教得好的教师,对教得差的教师进行约谈。落实好教研活动制度,针对教研活动开展不足的情况,利用好每周定期学习制度,将业务学习纳入到定期学习制度,拿出一定时间研讨业务。

  二是评好“两个奖”——教学质量奖、教学改革奖。评好教学质量奖,在教学评价制度下,进一步探索如何评好教学质量奖,不断完善教学质量奖评价办法,真正评出优秀的教师,把真正教书好的教师评为优秀。评好教学改革奖,鼓励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将教学改革目标建立在提高教学质量上,而不是个人图轻松,用教学改革奖鼓励引导教师总结教学成果,提高教学效果。

  三是开好“两个会”——教学工作研讨会、年终工作表彰会。开好教学工作研讨会,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会议的研讨性,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提高教学质量的办法。开好年终工作表彰会,表彰在教学中真正做的好的教师。

座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