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思政类学生社团举办《梁家河》读书交流分享会

学院思政类学生社团举办《梁家河》读书交流分享会

作者:闫颢芯 张国宇 苏超 张丽芸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人民出版社编撰出版了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纪实文学《梁家河》,一经出版,便在全国掀起了学习热潮。为使学生群体更好学深悟透书籍内涵,动物科技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毛泽东思想研讨社两个思政类社团共同举办了《梁家河》阅读交流分享会。“用青年影响青年,让青年带动青年。”分享会上,三位社团成员闵激扬、王郅卓、苏超作为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他们为大家介绍了《梁家河》一书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自身的阅读感受及思考。

  致敬总书记的知青岁月

  “《梁家河》一书主要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回梁家河的生动情景、青年时代在梁家河七年的下乡经历及这些年梁家河的发展变化。总书记在梁家河做了很多事:积极参加劳动,不嫌苦不嫌累,为当地村民开垦出大片良田;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以知识来修身;带领全村人民筑淤池坝,修沼气池,建铁业社,打水井……他想方设法地改善梁家河百姓的生活状况。” 闵激扬同学动情地讲述着。

  “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离开梁家河去清华大学学习的时候,梁家河的乡亲们在村口相送。真挚的祝福、暖心的礼物、殷切的期盼,让他热泪盈眶。同为青年,我赞叹总书记当年的年轻有为,也向他为人民所做的一切而致敬!”闵激扬在提到习近平离开梁家河时情景时感慨颇深。

  梁家河是中国社会发展的缩影

  王郅卓同学讲道:“梁家河的发展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缩影。梁家河与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令人动容,‘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心声,也吸引呼唤着我去梁家河接受红色洗礼,真的非常期待!”

  “现在的中国,脱贫攻坚正在进行,乡村振兴战略正在实施,还有好多地方正走在梁家河当年走过的发展路上。这不仅需要一个又一个如青年习近平一样的带头人,更需要我们每一个有抱负的大学生勇于担当责任、投身祖国发展!”王郅卓激动地表示。

  时代的责任由青年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带领村民打坝造田、修沼气池等一系列活动所体现的 “吃苦奉献、责任担当、自强不息”的梁家河精神,值得每位青年学习。苏超同学在结束时呼吁大家:“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心中装着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很激动,不久以后我们就要投入到轰轰烈烈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了,阅读了《梁家河》以后觉得心中更有目标,更有力量!”

  三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了在座社团成员们的广泛共鸣,同学们多人组团进行讨论交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本次交流会的圆满举行,让每一位同学走进梁家河,走进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