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校对我院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

学校对我院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

作者:樵淑银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科研院、保卫处及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员一行7人来我院对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学院王力副院长,办公室主任阮鹏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首先,检查组在学院116会议室召开了检查汇报会。会上,科研院胡宝仓副处长介绍了开展本次安全大检查的目的,通报了近期学校个别科研实验室出现的不安全事故,强调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加强科研实验室日常管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随后,王力副院长从我院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的整体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向检查组作了汇报。从检查看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整体较好,管理人员认真负责,师生的安全意识、规范意识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但同时也发现少数实验室管理松散,脏乱差现象突出,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汇报会会场

  会上,分管我院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的督导员李世林老师结合日常检查情况给我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导员马老师也强调许多安全事故都是犯的低级错误,希望导师和学生加强科研素养的培养,提高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在现场检查环节,检查组随机抽查了4楼的5个实验室。在每个实验室详细查看了实验室的仪器放置、试剂存放、安全值班记录、水电使用安全等,并让学生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仪器放置和试剂存放等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指正,并责令负责人立即改正。

抽查实验室试剂存放、安全值班记录、灭火器使用等

  本次检查对我院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学院将根据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