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学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全心全意谋发展、凝心聚力创一流的干事创业、追求卓越良好氛围。近期,学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广大师生积极为校院发展建言献策。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制定《动物科技学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广大师生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将解放思想、弘扬“西农精神”和传承“动科文化作为个人工作和学习新动力,勇于创新、敢想敢干,以“拉伸长板彰显优势,弥补短板克服不足”发展思路,以跳起摘桃的追赶意识,争创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

  4月18日、4月25日、5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以党支部为单元学习解放思想大讨论参考书目内容,并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广大教职工结合实际、立足岗位,找问题、溯根源、寻方法、献良策,纷纷表示:在工作中一定会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切实做好服务育人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表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是认识新事物、适应新发展、解决新问题的根本思想武器。解放思想大讨论要着力在破除保守观念,改革管理体制,解决干部作风、教师教风、学生学风等突出问题上下功夫。针对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分析一流学科建设中提升畜牧学科竞争力的思路与措施。分析在学校“院校两级”管理中应寻求切入点,给予学院更多自主权,激发学院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奋斗目标。

  办公室主任阮鹏表示:学校现在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一名高校管理人员,一定要解放思想,加强学习,要传承弘扬和践行“西农精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辅导员闫颢芯表示:发展无止境,思想永前行。解放思想的过程是不断自省,不断提升的过程,更是努力深化,努力飞跃的过程。作为一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要与时俱进,要常学常新,学深悟透西农精神,领会践行动科文化。并将精髓养料在学生群体中精准传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相长中补足短板,彰显优势,共同进步。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