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陕西省科技特派员水产养殖产业技术服务团与汉滨区科技服务对接会在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召开

陕西省科技特派员水产养殖产业技术服务团与汉滨区科技服务对接会在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召开

作者:冯鹏/文 王龙/图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5月18日,陕西省科技特派员水产养殖产业技术服务团与汉滨区科技扶贫对接工作座谈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召开。汉滨区水产站、汉滨区科技局领导、服务团成员及汉滨区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汉滨区科技局杨朴副局长主持。

  座谈会上,汉滨区水产站站长李永明详细介绍了汉滨区渔业产业现状。随后,董武子副教授代表服务团发言,他讲到,今年是服务团开展工作第一年,一定要开好头,结合扶贫工作,集中优势资源,利用产业平台进行科技创新服务,大力发展渔业,推动产业健康稳步发展。服务团成员就对接企业、合作社等根据各自的专业领域进行了分工。拟采取开展培训会、现场指导、网上交流等方式进行工作推进,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汉滨区的三家水产养殖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情况。最后,汉滨区科技局李爱龙局长对专家团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建议服务团对产业进行实地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对于渔业下一步如何发展,提供技术指导,最终形成符合地区产业的发展思路。

座谈会现场

  随后,服务团赴陕西省壹加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康市龙抬头水产现代农业园、安康市汉滨区安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安康市汉滨区五福鲜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了四家公司正在进行的南美白虾工厂化养殖、小龙虾养殖、观赏鱼的繁育及水产品加工的情况,就其发展现状及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服务队实地调研

参加对接人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