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团队研究生参加“第二届昆虫养育世界”学术会议

我院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团队研究生参加“第二届昆虫养育世界”学术会议

作者:樵淑银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5日-18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中国昆虫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昆虫微生物组学专业委员会、湖北省暨武汉市微生物学会等承办的“第二届昆虫养育世界”国际会议在武汉举行。我院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团队博士研究生徐歆歆、EL-DaKar M.A.、硕士研究生邢君霞参加了会议。

  大会以“食用昆虫,养育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38个国家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食品和饲料部门的政府官员和公司代表等24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上,交流和总结了食用昆虫研究及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探讨了昆虫作为食物和饲料的重要来源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开发等方面所面临的问题;促进了进一步推动昆虫在食品和饲料安全方面的研究与应用。

报告会现场

  大会共收到,针对昆虫在食物和饲料生产体系中的作用、特殊饲料生产体系、昆虫作为食物和饲料成分添加剂、昆虫采集与养殖中的环境问题、昆虫食品安全立法和政策、昆虫消费心理学、消费者态度、未来的研究和有利政策等主题报告132个,墙报61个。

  我院博士研究生徐歆歆在会议的“Effect of insect diets on animals"单元作了题为:“Influence of dietary black solider fly (Hermetia illucens) pulp on growth performance, antioxidant capacity and intestinal health of juvenile mirror carp (Cyprinus carpio var. specularis)”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在开发黑水虻虫浆饲料方面的相关研究进展。同时,对本实验室近十年来在蚕蛹和黑水虻等昆虫资源的饲料化利用开展的系统研究,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合作交流等进行了介绍。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多名国内外学者和企业界人士表示愿与实验室进一步沟通合作。

博士生徐歆歆作大会报告

  此次参会对研究室师生在昆虫资源开发领域研究思路的拓展、研究方向的凝练、扩大研究室和我院影响以及未来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与意大利Laura Gasco教授团队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