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昝林森、陈玉林两位专家为农业农村部监测县统计员培训班授课

昝林森、陈玉林两位专家为农业农村部监测县统计员培训班授课

作者:梅楚刚 樵淑银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15-16日,全国畜牧总站在西安举行了“2018年农业农村部部肉羊和肉牛监测县统计员培训班”,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固定监测县统计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我院昝林森、陈玉林两位专家受邀分别为培训班做有关肉牛、肉羊生产基本知识的专题报告。

  全国畜牧总站贠旭江副站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监测分析处张富副处长、陕西省畜牧兽医局总畜牧师刘收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国畜牧总站行业统计分析处刘丑生处长主持开班仪式。

  期间,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我院昝林森教授为培训班做有关肉牛生产基本知识的专题报告,主要从我国肉牛产业现状及其主导品种、牛的生物学特性及肉牛基本特征、肉牛生理阶段划分及其营养需要、母牛繁殖规律及提高繁殖率措施、肉牛生产性能测定及其肉质评定、肉牛场分类饲养管理和生产参数、肉牛产业监测常用报表设计与指标释义等7个方面,讲授了肉牛生产基本知识和监测统计工作应该注意的事项。

  另外,我院陈玉林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王明利研究员等专家还应邀为培训班学员分别做了有关肉羊生产基本知识、肉牛和肉羊养殖效益核算方式方法和台账使用、等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还先后接受了有关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绩效考评新规解读、规模场云平台数据审核中的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法、肉羊和肉牛统计监测工作要点等方面的系统培训,并进行了实训演练及统计监测相关问题的研讨交流。

培训班会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