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心理联络员培训专题讲座

我院开展心理联络员培训专题讲座

作者:闫颢芯 姬浩起 闵激扬/文 魏雪峰/图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朋辈心理互助的积极作用,积极引导大学生建立沟通与信任的桥梁,培养一支“可信赖、有知识,会工作”的心理联络员队伍。3月13日,我院特邀心理咨询中心符丹老师于104会议室带来《心理危机的评估及干预》主题讲座。学院心理专干闫颢芯、各年级心理联络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春季是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发期,符丹老师从“共情理解”,“询问核实”,“倾听共情”,“上报求助”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巧妙地帮助心理处于泥泞沼泽之中的伙伴。同时她详细讲解了抑郁症、焦虑症、情感障碍等心理疾病的症状,并重点区分了抑郁情绪、抑郁状态以及抑郁症。作为大学生最为高发的心理疾病之一,抑郁症具有“如感冒一样普通,却如癌症一样危险”的特征。“发现并上报”是难点与重点,朋辈力量便是其中的中流砥柱。动科173班心理联络员胡昱深有感慨:“我从未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着如此重大的责任,我会谨记老师所讲,做到助人,聆听,共情,关爱心灵,触抚心情。”

  此次讲座扎实促进了我院心理联络员队伍建设,为其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配齐资源,坚定信心。“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朋辈心理辅导在大学生群体间的应用将会在校园中营造人文关怀与同辈支持的氛围,学院将会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扎实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开展心理联络员培训会

积极交流,愉悦分享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