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转载:【手记】80年不褪的西农风骨 (节选)

转载:【手记】80年不褪的西农风骨 (节选)

    来源:中国人才    发布日期:2018-02-14     浏览次数:

     

  

周占琴(左二)帮养殖户查看喂养情况

  以苦为乐,朴实无华,几乎是西农科学家群体的共同特质。

  在西农采访,经常能够听到这样的故事。

  畜牧养殖专家周占琴的孩子刚1岁,她就带着孩子去陕北搞细毛羊试验,羊场条件艰苦,孩子生病发烧,找不到医生,只能请兽医来看,好在兽医医术尚好,孩子几次生病,虽然来得猛烈,但总算熬过去了。

  1995年,她星夜兼程,从北京把“布尔多羊”接回来的时候,路过西安,孩子骑了个车来找她,13岁的孩子,50多天没见到母亲,隔着老远,就开始叫“妈妈”,走近一看,因为多日没有母亲的悉心照顾,衣服脏得油亮油亮。匆匆一见,她又得告别孩子,继续护送羊到当时户县的试验地,看着留在原地眼巴巴望着她走的孩子,她没忍住,泪一下就出来了。

 原文链接:http://www.sohu.com/a/221488215_100114158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