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心系学院发展 幸福源于奉献 ——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侧记

心系学院发展 幸福源于奉献 ——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侧记

作者:gmz        发布日期:2018-01-21     浏览次数:

     

  “盘点十八大,梳理自我时间节点,2018年是我从事同羊育种事业的第42年,是我入党的第41年,是我毕业参加工作的第40年。一直以来,不管是在职还是退休期间,立在实干奉献余热一直是我幸福的源泉”。马章全老先生率先在我院的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上有感而发。老先生笔耕不缀,退而不休,最新出版的著作《奋进情》更是让青年学生获益匪浅。

  “传承与创新,理论与实践是西农老一辈老先生学术思想的精华所在,老一辈科学家身上的工匠精神正是解开现在“博士不博,实践技能欠缺”现象的金钥匙……”侯文通老先生的一席话一语中的,入木三分。

  “注重专业谱系,学术体系的建设,是学术大师养成的必由之路,结合传统传承精华,一代一代学者汇集思想精华才能铸就出高水平的学术成就……”张英汉老先生对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

  座谈会上,赵延安书记对2018年学院各项工作进行盘点介绍,“畜德自牧,富饶天下”学院文化的梳理,70.2%的本科升学率,218篇SCI论文发表以及科研项目、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突破,教学、学生、就业以及新闻宣传等等各项荣誉的获得,学院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更为感谢各位离退休职工退而不休,继续贡献,全院职工能够团结一致,开拓创新。

  姚军虎院长解读了学院在2018年的学科评估以及“双一流”建设中,我院畜牧学科的现状以及机遇挑战,成绩不少,压力不小,配合学校五个学科群中的动物生物技术学科群的建设,在新的一年,力争取得更大的发展,在2020年的评估中更上一层楼。

  参加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的老先生们侃侃而谈,纷纷表示看到学院的蓬勃发展欢欣鼓舞,也感谢学院对离退休职工的关心照顾,希望动物科技学院在新时代下能有更大的作为。昝林森副院长,孙超副院长、王晓娟副书记、王力副院长等院领导以及党政综合办同志一起参加了座谈会。

离退休老先生发言

院领导讲话

会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