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荣获2017年“社会实践先进集体”与“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称号

我院荣获2017年“社会实践先进集体”与“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闫颢芯 郭超 张丽芸        发布日期:2018-01-19     浏览次数:

     

  执着初心,勇立潮头。在过去的2017年,我院以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双双斩获2017年度“社会实践先进集体”与“科技创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辅导员闫颢芯获得陕西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院11支暑期“三下乡”队伍获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称号,带队教师杨雨鑫、闫颢芯获“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称号;王健宇、袁凯鑫等15位同学获得“校级社会实践标兵”称号;张丽芸、陈康丽等34位同学获得“校级社会实践个人”称号;研究生谢醒达、动科166班娄宇飞两位同学荣获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称号。

  实践育人谱新篇

  回首过去一年来,学院大力支持学生实践活动,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乐于奉献的理念,引领引导学生走出校园、亲近社会、服务他人,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2017年我院有26支队伍开展了“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共有23名学生被选为农高会志愿者助力农高会顺利举办;9名学生被选聘为第十一届村主任助理,其中王健宇、吴慧同学获得“优秀村主任助理”称号;6支田园使者队伍积极开展相关服务活动;马锦荣同学荣获“杨凌示范区巾帼志愿者”称号;60名学生被选为马拉松志愿者为杨凌马拉松大型赛事服务;在2017年暑期我院有25支校立项,6支院立项队伍,参与以“青春中国梦,献礼十九大”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分赴陕西、山西,宁夏、甘肃、贵州、山东等多个省份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后期考评中我院“赴青海民和调研服务队”、“赴青海畜牧业牧场调研队”获得校级二等奖,获得三等奖队伍两支,优秀奖队伍6支。学院积极探索实践育人新思路,在“院村挂钩”基础上,我院新签署了社会实践社区1个,续签实践社区1个、实践基地4个。 继续坚持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初心,深入基层为广大同学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社会实践活动,谱写社会实践工作新的华章。

科技支农,扶贫攻坚

传递梦想,支教情深

  双创青春展风采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无悔青春在双创浪潮中尽显风采。回首2017,我院认真落实校党委、教务处、校团委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在院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注重关键环节,突出能力培养,凝聚全院合力,精准扶持发力,激发青年活力,提升创新能力,极大促进了我院学子在“创青春”、“互联网+”、“创新创业论坛”等校内外创新创业赛事活动争先创优,并成功承办了2017年暑假全国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我爱动物学课堂”和“奇妙的水生态系统”两个分项目,获得了参营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我院参与承办“正大杯”2017年大学生双创营销大赛,旨在通过双创营销大赛为在校优秀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有效融通双创资源,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同时,学院依托“创客空间”举办青创汇沙龙两次,使得“行业名企”与“专业名师”相结合,为同学们展示不一样的双创精彩。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系列的双创举措有效促进了学院创新创业氛围的营造,一批双创人才成绩斐然。其中,谢醒达创业团队的安瀛水族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创新创业论坛特等奖,张阳海团队《猪StAR基因不同转录本的鉴定及其在睾丸间质细胞中的表达分析》在农科论坛中获得二等奖。王新宇团队《山羊ZNF132基因16bp插入/缺失(indel)检测及遗传效应的研究》和顾慧慧团队《Sirt1通过降低Smad3/ATF4信号抑制内质网应激诱发的小鼠棕色脂肪细胞凋亡》分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省级二等奖。娄宇飞团队的《甜菊糖及系列产品产业化开发》项目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银奖。

我院承办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我爱动物学课堂”项目

我院承办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奇妙的水生态系统”项目

我院举办青创汇沙龙“小羊背上的金山银山”

  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是团学工作5大版块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 “社会实践先进集体”与“创新创业先进集体”的收获是对过去一年团学工作的充分肯定与认可,动科学院团学力量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校园文化,组织建设与新闻宣传另外3大板块做好传承,再创辉煌。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