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973项目“利用遗传修饰猪及小鼠研究骨骼肌与脂肪发育的分子机制”2017年度总结会在京召开

973项目“利用遗传修饰猪及小鼠研究骨骼肌与脂肪发育的分子机制”2017年度总结会在京召开

作者:刘淑阁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1月14-15日,国家973项目“利用基因修饰猪及小鼠研究骨骼肌与脂肪发育的分子机制”2017年度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李德发院士、中国科学院季维智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朱大海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赵要风教授和我校杨公社教授等咨询专家受邀出席会议。总结汇报会分别由季维智院士和赵要风教授主持。我校为该项目课题2主持单位,主持人孙超教授、研究骨干庞卫军教授以及史新娥副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做了年度进展报告。本年度受该项目资助,发表SCI论文12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2篇。

会场

  总结会期间,项目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从项目完成情况、研究创新点、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对各课题组已经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从科学问题入手,将基础研究和畜牧产业紧密结合;二是要进一步凝练课题的研究亮点。报告会结束后,由李德发院士为我院主持的课题2项目颁发“突出贡献奖”和“优秀论文奖”。

项目主持人孙超教授、研究骨干庞卫军教授作进展报告

 

李德发院士为庞卫军教授颁发“突出贡献奖”、为史新娥副教授颁发“优秀论文奖”

我院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获“突出贡献奖”、孙超教授课题组获“优秀论文奖”

  通过专家评审,我院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主持的课题2“ Leptin及相关因子调控脂肪发育的分子机制”顺利通过年度检查。本次会议既是对本团队973项目年度工作成果的高度肯定,也明确了下年度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对将要开展的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